漯河市二院专家志愿服务队到大刘镇卫生院开展帮扶活动

2022年06月22日2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志愿服务队17名医疗专家前往大刘镇卫生院开展本年度“红会送医计划”的首次帮扶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先锋。

为切实提高基层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漯河市二院响应市红十字会号召,精心组织了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普通外科、骨科、妇产科、眼科、急诊科、中医科等优秀高级职称专家和学科带头人,在副院长张晓东、工会主席李世学的带领下走进大刘镇卫生院开展“送技术、送知识、送义诊”对接、帮扶、义诊活动。

漯河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国防,源汇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尚晓平和大刘镇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本次对接会议和义诊活动。对接会上,市红会副会长刘国防对市二院多年来参加“红会送医计划”所做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本年度的帮扶活动进行了安排。

在了解了大刘镇卫生院的实际情况后,市二院副院长张晓东表示,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红会送医计划”活动,医院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大刘镇卫生院实际需求,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技术提升、资源共享、远程会诊等方面进行深度帮扶,选派优秀专家通过义诊、会诊、查房、学术讲座、短期培训等多种方式,与市红会、源汇区红会、大刘镇卫生院一起将这项惠民、为民、爱民的活动办好、做实。

义诊现场,专家志愿者们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为每一个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进行认真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分析和讲解自身身体状况,专家们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评价。村民李阿姨高兴地说:“去医院看个专家要排很久的队,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真的不容易,现在卫生院请了二院专家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庞冰洋/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