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玉器电商第一人”满多:满腔热忱创新业 铺就多彩电商路

2022年06月22日2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敢为人先,在传统玉雕市场低迷的时候,按下了线上交易的启动键,建立起全国第一个玉器电商孵化基地;她坚持创新,在传统商人质疑直播的时候,和多家权威平台合作建立直播基地。如今,她每年引领近三万电商人把超百亿的玉文化产品卖向全国。

满而不溢,多为不凡。她就是镇平县“玉器电商第一人”、真玉天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阳梧桐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满多。

新理念——上下求索电商路

满多2004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郑州星艺琴行工作,这一干就是10年,在郑州工作的10余年间,满多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2015年在全国上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热潮下,她放弃在郑州的优厚待遇,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创建了镇平县真玉天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全场无假货、十天无理由退货、一年无理由换货”的经营理念在石佛寺镇成功开启了创业之路。

2016年,她创立了镇平县真玉天地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引领全行业成功转型。目前,基地先后孵化出近200个电商创业团队,带动近万人加入到电商行业,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双创”基地、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同时,她邀请国内各地电商大咖为镇平电商把脉问诊,先后组织举办了五届全国玉器电商发展论坛,一届玉器电商博览会,一届玉上镇平玉石秀场,一届珠宝直播生态大会,以及100多场专题培训及分享会。

新业态——开拓进取勇创新

满多一方面整合当地玉雕加工企业,以新业态电商销售端倒推玉雕产品创新,实现传统玉雕与新业态电商的良性嫁接;另一方面整合玉雕珠宝质量检测、图文影像服务、店铺运营、物流配送、金融服务等电商配套产业,形成全链条的玉雕电商发展生态圈。

她与CCTV-1《寻宝》栏目合作,成功举办了“寻宝—走进镇平”活动,让镇平玉雕名声大振。她还带领团队与苏宁易购签订合作协议,授权真玉天地为苏宁易购玉器类目唯一代招商机构,与苏宁易购共同打造全国专业的玉器类线上交易平台。同年,她发起成立了镇平县电子商务协会并出任会长,借助行业协会的聚合力量不断促进镇平电商高质量发展。

“真的很感谢这个时代。直播出现以后,只要在直播间里面通过讲解,就可以让更多的人喜欢与了解玉。”满多说。当直播带货刚刚兴起时,她就紧抓机遇,加入直播大军,驱动行业创新发展。

伴随直播行业的发展热潮,满多与淘宝合作建立淘宝珠宝全国第一个直播基地。随后几年,又相继与快手和抖音平台合建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直播基地,带动全县直播电商从业人员迅猛发展到四万多人,年交易额超百亿,满多也因此荣获阿里研究院颁发的“2020中国淘宝村年度人物”称号。

新跨越——踔厉奋发向未来

在直播电商发展的同时,满多顺应当前新经济发展热潮,在镇平县产业集聚区内创建梧桐树新经济产业园。南阳市地方特色农产品上行中心和南阳卧龙综保区镇平免税店相继在园区落成。“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全市各县的土特产,还能选购琳琅满目的国外优选好货,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很多场景化的直播间,边购物边欣赏直播达人现场推介商品,体验感真棒!”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对“梧桐里全球购”赞不绝口。

园区运行以来,已吸纳腾讯大数据运营中心、聚石科技、秦巴供应链、抖音直播基地等中小型企业100余家。西安交大聚石一带一路新经济研究院产业数字化研究中心、和田玉产业数字化实践研究基地也落户园区,带动周边200家以上实体企业开展电商业务,带动创业就业人员约3万人。

借势“镇平人建设新镇平”战略的东风,满多展现出“观念能力作风”大更新大转变的良好风貌,走出了一条多姿多彩的电商发展之路。作为一名敢于探路、不畏荆棘的“先行者”,她满腔热忱、踌躇满志,不忘创新创业初心,朝着新的奋斗目标继续奋进。(薛小磊 贾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