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首集蝶变换新颜 扮靓美丽踅孜底色

2022年06月22日2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时分,行驶在潢川县踅孜镇首集新修好的柏油马路上,道路平坦整洁,交通标识等清晰明了。“以前的街道损坏处较多,两侧下水道堵塞排水不畅,一下雨就涝。现在好了,你看,这路修得多好!”家住在沿街的居民老罗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高兴地说道。

为把群众脚下的“烦心路”变成“幸福路”,踅孜镇党委政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力跑项目、争资金,开展首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面子”“里子”同步升级改造,修复破损路面、铺设沥青“白改黑”、规划人行道,铺设渗水砖,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位,升级改造排水系统,解决雨天内涝问题。经过二个月的奋战,如今政府路两侧已基本建设完成。

“火热建设”篇收官在即,“长效治理”篇翻开在即。踅孜镇紧扣县委“12345”总体工作思路,着力推进首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升道路品质,催生“环境蝶变”,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品质生活和幸福指数。下一步,踅孜镇将进一步“加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做活集镇“美颜”文章,继续对辖区内道路进行美化、绿化、亮化,外修“颜值”、内提“气质”,用民心工程优化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助推乡村振兴,为集镇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添砖加瓦,扮靓美丽踅孜底色。(朱美惠 许琦峰/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