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市场监管局:“诚信+购物”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2年06月22日2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淮滨县益德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熊先生到淮滨县西亚超市购物,提着大包小包对超市服务员说:“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人民,体现了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倡导诚信经营,淮滨县市场监管局推出“诚信+购物”模式,以淮滨县信用办、文明办、大数据局等单位提供的相关信用信息数据为基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河南),通过分析汇总市场主体、个人的信用情况,信用良好可享优惠,“诚信+购物”,即组织辖区内商贸企业对诚信市场主体、诚信个人给予优惠和便利,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实惠。同时引导商贸企业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

“诚信+购物”是以淮滨县信用办、文明办、淮滨县大数据局、税务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提供的信息,以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的企业、商户信用数据为基础,为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个人提供便民服务等,大力推广信用惠民,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选取淮滨县中石化加油站、淮滨县西亚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淮滨分公司(简称西亚公司)、河南众福堂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幸福人家)对国家、省、市、县授予的诚信企业和个人、劳模、优秀个人、先进个人等给予专享服务和便利,信用分越高购物折扣越大,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有品质的服务,让守信企业和市民享受更多信用便利,让诚信更有价值感。(朱美惠 符浩)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