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淮滨县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2日2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淮滨县分局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市场主体,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做到一次性告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周期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对省、市重点项目开设绿色通道,主动做好环评审批服务,推进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二是健全服务方式。发挥片区长+中队长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干部分包企业帮扶机制,采取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专家会商、日常帮扶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指导,加大生态环境领域惠企政策、政策法规落地实施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优化监管方式。分级管理,将治污水平高、环境管理规范的企业、民生保障重点企业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网格化监测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实行差异化监管,坚决杜绝“一刀切”。采取“一次检查,综合完成”的监管模式,避免多次检查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干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朱美惠 符浩)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