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信阳这5个特困行业 今夏电费95折!

2022年06月22日2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信阳市举行2022年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新闻发布会,会上,信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险峰表示,根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对特困行业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的通知》(豫发改价管〔2022〕501号),对行业范围及用电场景为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民航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等五个特困行业,在2022年6月1日-2022年8月31日用电量对应电度电费,按照电度电费(不含基本电费、力调电费、偏差考核费)的95%进行结算,现执行居民生活(含合表)、农业生产电价的用户不参与优惠。

李险峰介绍,自7月1日起,本次阶段性优惠政策有关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可通过扫描电力专用二维码、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及供电营业厅进行自行申报。其中,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非电网供电主体负责汇总供电区域内纳入优惠范围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量电价等有关信息,集中申报。

今年供电公司在与客户签约时,需求响应政策继续按照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2019年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工作的通知》(豫发改运行〔2019〕180号)中的要求与标准执行,该政策旨在通过经济补贴的方式引导用户改变正常电力消费模式、保障电力供需平衡,从而实现用电优化和系统资源的综合优化配置。需求响应共有三种参与形式,分别为实时响应、约定响应和季节性响应,补贴价格在每次每千瓦6至18元之间不等,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供电公司。(朱美惠 刘妍/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