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巧媳妇”技师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2日2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日,息县召开“巧媳妇”毛衫技师培训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妇联相关同志传达了《息县毛衫技工培训实施方案》,天创服饰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分别做企业介绍和工作感言。

县领导刘波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息县近年来产业布局、发展情况及后续规划。刘波指出,产业发展事关息县经济、社会、民生,对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息县产业的健康发展,先后出台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产业发展不断稳健向前。同时,息县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仅通过免费技能培训、住房补贴、自主择校就学、提升薪资待遇等政策关心关爱工人,还给足产业工人社会福利、家庭关照,不断增强工人荣誉感和幸福感。

刘波强调,虽然息县产业工人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还面临着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提升技能水平迫在眉睫,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相关同志要积极发动符合标准的群众,将政策宣传、讲解到位,打动群众投入到息县产业大发展中来。

“培育毛衫技师,引进大型毛衫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好老百姓就近就地转移就业问题,让农民实现可持续增收致富;集中在产业集聚区生产加工,融入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又解决县城就业岗位问题,一举两得。”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表示。

“加强高级技工培训是就业所需、群众所盼,更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全县发展大局,把高级技工培训作为提高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息县人民政府县长管保臣说。(朱美惠 余江 王启宇/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