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跨省帮办代办助老服务暖人心

2022年06月23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一个人还带着孙子,也去不了绍兴,你们真是帮大忙了。”吴大妈连声道谢。

近日,吴大妈带着八岁的小孙子来到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咨询求助。经“红色店小二”帮办代办员耐心沟通了解到,吴大妈的儿子前年在浙江意外去世,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不方便去绍兴进行社保资格认证,因此无法按时领到抚恤金。

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红色店小二”帮办代办员积极为吴阿姨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通过绿色通道、政务服务“特事特办”等方式,帮助吴大妈快速办理社保资格认证。帮办代办员根据老人提供的电话和信息,与浙江绍兴的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直接取得联系,进行一对一沟通,根据浙江绍兴政务服务大厅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经过浙豫两地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帮助吴大妈成功办理了社保资格认证。

据悉,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成立了帮办代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一楼大厅开设了帮办代办服务专窗和绿色通道,按照“无条件接件、无障碍协调、全天候跟踪、无缝隙对接”的要求,无偿为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咨询、辅导、帮办、代办等“一对一”暖心服务,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网络的群体,用心、用情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