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烤”验 潢川公安全力护航中考

2022年06月23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逢盛夏,火热六月,高考的余温还未散去,中考的脚步接踵而至。潢川县共15483名学生,走进考场参加2022年中招考试,在莘莘学子不断追梦的路上,潢川县公安局再次开启“护航模式”,不怕高温、无惧“烤”验,护送中考学子专心“赶考”!

紧张的高考刚刚落幕,又迎来了为期三天的中考。为切实做好考试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各派出所组织执勤警力提前上岗,在考点外设立警戒线,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考场,严格做好考场周边秩序维护工作,确保考卷押运、治安防控、交通管控、驻地守卫、应急处突等环节措施落实到位。

考试前期,各派出所民警提前深入辖区各中考考点,对考点安全隐患和内部管理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督促学校强化考点出入口安全防范,划设隔离区域,配齐配强保安人员和防护器械。同时对考场周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加强犬类管理和噪音整治,对存在治安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考生有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6月22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勇来到中招考试各考点,对中招考试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各项中招安保落实情况。

交警大队根据城区道路交通现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在考场周边路口、路段加强交通指挥和路面管控,指引送考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对考点周边主要道路进行流动巡逻,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考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巡特警大队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管理,全面摸排消除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立即启动街面巡防勤务,显性用警、定点守护,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