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23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公众知晓度,做好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6月21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在世纪广场集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刑事审判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亮点、法律条文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

干警们还向来往群众发放《远离毒品 永远对毒品说不》宣传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犯罪特点、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禁毒意识,号召大家争当禁毒宣传员,共同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随着经济发展,新型毒品以极具欺骗性的外表混迹在日常生活中,部分新型毒品的危害甚至比传统毒品更加严重,告诫群众务必擦亮双眼,提高防范意识,莫交毒友,远离毒品,勿贪一时满足,毁全家幸福。”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徐永琴提醒来往群众。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册5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提升了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自身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同时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现场群众也纷纷表示日后将继续加强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也会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坚决做到不吸毒、不制毒、不贩毒,积极举报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筑牢禁毒的安全防护墙,携手共建法治健康平桥。(朱美惠 曹若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