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农商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3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促进金融消费公平。光山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内外联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以网点为阵地,开展集中式宣传。全辖39个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维护消费者基本权利,保障消费公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消费公平”等宣传口号。在营业厅内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利用办理业务间隙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宣传金融知识,重点引导客户全面了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帮助消费者树立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提升金融知识技能和水平。

以网络为媒介,开展创新式宣传。创新普及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基础金融产品、防范非法集资、消费者基本权利等相关金融知识进行宣传,并动员全辖员工在朋友圈、微信群积极转发。活动期间,累计转发量200余次,阅读量达6000余次。通过新媒体抖音平台制作发布反诈类视频5个,金融知识小课堂5个,浏览量达十万次,内容浅显易懂,生动活泼,通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消费者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以宣讲为重点,开展拉网式宣传。开展金融知识“三进”活动,深入辖内各社区、乡镇、学校开展金融知识集中普及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同时,针对青少年和老年等特殊群体特点,金融知识宣讲员通过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积极宣讲基础金融知识和实用防诈骗技巧,并结合金融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逐一答疑解惑,推动解决“数字鸿沟”,引导老年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青年消费者远离校园网贷,普通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光山农商银行将扛稳扛牢社会责任,聚焦消费者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建立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机制,积极培育良好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为社会公众营造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让公众多一份金融知识的了解,少一份金融风险。(朱美惠 杨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