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培育企业发展优渥土壤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3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平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李金娥通报了当前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对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具有平桥特色的创新举措进行了解读。平桥区政府、财政局、税务局相关领导分别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质好不好、肥力足不足,直接影响地域经济的发展质量。”李金娥表示,“平桥区委、区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之举,全力抓好高质量协同发展,用好财税政策、抓好‘两稳一保’,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据悉,平桥区设立了“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实现“一窗通办”,通过减环节、压时限、简材料,企业开办和不动产登记实现了0.5个工作日办结,全区1430项业务办理项中即办件大幅提升,政务服务“好差评”好评率达到99.99%;建立23个乡镇办、272个村便民服务站,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全面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探索申请“秒报秒批”“刷脸办”等智慧审批模式,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在电视台开设“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这样做”专栏,相关职能部门公开作出服务承诺。化解企业矛盾纠纷70余起,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22个部门、293个领域。全区“信易贷”认证企业1013家,打造了13个“信易+”应用场景。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解难纾困,通过网格化服务、企业码、热线电话等服务方式,建立问题收集、上报、研判交办、跟踪反馈工作闭环。

“平桥区将从改革创新、政策落实、强化监督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营商环境向全省一流迈进。”谈及下一步工作,李金娥提出,要聚焦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创业的“堵点”“痛点”,在政务服务、市场监管、权益保护、纾困解难等多领域探索改革创新,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扛牢主体责任,直接为市场主体“减负”“拓空间”。根据市场环境和企业需求,送政策上门,为企业“输血”,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让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在平桥落地生根。开展“三服务”大比武活动,用好电视访谈平台,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人大、政协评议,推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项测评动干部担当实干;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观察员作用,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朱美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