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五个聚力”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2022年06月23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更是群众最殷切的期盼。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光山公安坚持民生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构建“宣打防”一体治安管控体系,全力推进平安光山创建工作。

一是聚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工作机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三零”平安创建等活动,全局民辅警纷纷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提高群众对“两率”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广泛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推转“两率”提升、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信息,在辖区旅馆、网吧、企业、超市、门店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两率”宣传标语,构筑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阵地。

二是聚力社会面防控,筑牢安全壁垒。坚持“警务跟随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根据夏季发案特点,巡特警、交警、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巡逻防控方案,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健全“点、线、面”巡逻防控体系,着力打造辖区平安“守护圈”。加强夜巡力度,提升巡逻频次,重点巡查商场、夜市、校园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及时发现和消除治安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加强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指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做到不漏管、不漏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聚力防范化解,维护社会安定。以“六防六促”专项行为为抓手,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排查化解婚恋、邻里、劳资等矛盾纠纷,落实包片民(辅)警工作责任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充分发挥警民联调、警法联调作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平安不出事”。截至六月份,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79起,化解率为100%。

四是聚力打击治理,保障人民安宁。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县局以“雷霆行动”“大别山卫士杯”活动为牵引,各警种协同作战、迅猛出击,深入开展打击整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黄赌毒、涉黑恶等违法犯罪,实现“小案多破、大案快破、力破积案”的工作目标。上半年,全局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6名,其中逃犯150名,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

五是聚力强质增效,优化服务职能。结合公安“放管服”改革、“万警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开展,强化窗口服务效能,认真落实一次性办结制、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落实案件回访制,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对每一起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取得案件当事人对公安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