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文明实践活动 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

2022年06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执法办在辖区内开展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主题实践活动,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及执法队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结合辖区火灾防控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如何做好日常火灾防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现场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志愿者着重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生活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要选用合格的充电器、充电线、插头、插座等,拒绝假冒伪劣产品,要定期对电动车的插接点和充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清理阳台、走廊堆放的可燃物,做到“三清三关”,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全面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他们还提醒群众应把电车停放在固定充电地点,不能私拉乱接电器线路,要时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对于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组织清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黄店镇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除火灾隐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