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里长着别人的庄稼?中牟县黄店镇信访代办巧妙化解纠纷

2022年06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黄店镇李村后杜组的樊某长年在外务工,近日他从外地回村后发现同村的王某将农作物种在了自家的两垄地里,樊某要求王某将农作物清除,而王某则置之不理,两家由此产生了矛盾。

李村信访代办员王长义了解到此事后,分别找两家谈心,对双方进行了调解。鉴于王某种植的作物已近成熟,毁坏可惜,经过王长义协调,最终以王某同意赔偿樊某200元作为补偿,该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樊某与王某两家的矛盾至此成功化解。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新时期的信访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首要任务,黄店镇信访办在工作中全面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黄店镇信访代办员立足就地解决群众诉求、理顺群众情绪,做到群众无小事,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把信访服务前移到群众家中。群众反映诉求能在村找到门、找准人,减少群众盲目上访、无序上访,维护了良好的信访秩序。(秦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