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筑牢安全防线 夯实群众基础

2022年06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6月2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在潘安园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安排部署,本次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尚海彦牵头负责,生态应急办精心组织,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同时大力宣传交通、消防、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及防汛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等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印有安全生产知识的扑克、购物袋、扇子等多种安全宣传小礼品,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解答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不断加强群众应对防范风险能力和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东风路街道共悬挂横幅50条、设置展板10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宣传手册3000余份、扑克牌400余副,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组织集中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安全、防火、防灾、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将把“安全生产月”作为责任落实月、整改攻坚月、知识宣传普及月,集中时间和力量,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隐患排查治理、抓安全风险防范、抓正反典型宣传曝光、抓全社会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谢增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