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体验布艺编制 传承非遗文化

2022年06月23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少年秀非遗 共享传承梦”活动在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拉开序幕,活动邀请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侯氏布艺编制”第四代传承人赵艳华给学生们授课,20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距离接触布艺编制,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展出了上百件侯氏布艺编制作品,赵艳华为学生们现场演示编制制作过程,并讲述布艺作品背后发生的有趣故事,生动活泼、色彩艳丽的作品,令学生们发出阵阵赞叹,大家一起制作编制作品,零距离接触、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镇平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秉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的理念,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保护力度,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和热情显著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不断惠及人民群众。(张继红 王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