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司法拍卖助执行 锦旗相送谢意浓

2022年06月23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申请人陈某将一面印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执法公正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刘人榜一心为民、高效执行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誉。

据了解,陈某与屈某因民间借贷案件发生纠纷,陈某向方城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法院审理,判令屈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归还陈某借款本金200000元及138000元利息。判决生效后,屈某迟迟未履行义务,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刘人榜通过认真查阅卷宗,发现申请执行人已经在本案诉讼阶段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进行了保全,但因被执行人屈某不止一笔债务缠身,被保全房产已被另案查封。

为促使案件尽快得到解决,执行干警刘人榜认真对另案进行研判,了解到首封案件标的较小,仅5万元,所以迟迟未能启动司法拍卖程序,遂干警与陈某、屈某以及另案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三位案件当事人达成一致,同意对该房产进行拍卖,最终房产以461200元的价格成交。所得房屋司法拍卖款扣除共有人应得部分、首封案件的执行标的以及其他司法拍卖应当支出的部分外,本案申请执行人陈某最终获得执行标的款159346.09元。其它下余未结部分执行标的,陈某与屈某达成了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得以顺利结案。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程远景 穆晓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