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税务“疫“起行动 云上服务更加贴心

2022年06月23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阳县税务局以“能力作风年”为抓手,全面深化“智税服务”,在战“疫”常态化的形势下,运用数字化、智慧化的创新方式,开展可视化,精准化的“云上”政策宣讲辅导,将智慧税务的触角延伸到离纳税人最近的地方。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坚持“智能创新”与“传统服务”双融合,以个性化,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全力护航企业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云”政策直达,助力企业新发展

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安阳县税务局借助“安易税”税企交流平台,利用“互联网+税务”的新模式,通过一根网线、一块屏幕、一部手机,搭乘智慧税务的快车,通过网络密切对接,举办了云上纳税人学堂系列课程,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增值税留底退税等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实际进行政策剖析。

纳税人、缴费人表示,云上直播纳税人学堂让他们以更为便捷清晰的方式掌握自己所需要的内容。有纳税人在直播间留言:“一直想了解这一部分的内容,但是一直不甚明白,听完税务工作人员的讲解,顿时感觉拨云见日,茅塞顿开,谢谢税务局老师们辛苦的高质量直播课。”更有诸多企业纷纷了新政的内涵,为未来正确适用各项税收优惠,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暖”服务提升,专业贴心精辅导

随着第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的落地实施,安阳县税务局在纳税服务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无差别服务到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不仅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疑难杂症窗口,一分钟窗口,而且聚焦特殊纳税人的需求,及时提供现金服务,党员先锋服务及绿色窗口。同时畅通电话,网络,视频办税等多渠道,及时为企业解决难题,仅近半月内就收获两面锦旗。“热情服务、尽职尽责、办事快捷、情暖人心”、“服务高效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企业”这些充满赞誉的锦旗,不仅是对安阳县优质服务的赞扬,更是对以“能力作风年”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效能的全面检验。

“新”税宣启动, 幽默风趣解疑云

“增值税不用交税是真的吗?”“小崔说税之个税专项附加”…一个个活泼生动的税宣视频,让纳税人在谈笑间收获了诸多税收政策要点,安阳县税务局不仅在线上税宣上发力,在纳税人容易接受的短视频端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同时结合传统的线下税收走访宣传,使得税收宣传面进一步扩充,保证各项新政应知尽知。

“慧”方式赋能,非接触提供“税安心”

4月中旬,疫情突如其来,道路封控、消杀隔离、流调摸排……一场新的战“疫”迅速展开。安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服务突击队,大厅工作人员纷纷选择驻守大厅十余天,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税费服务不打烊。因安阳县办税大厅处于暂停对外开放期间,安阳县局坚持“服务标准不变、服务规范不变、服务时间不变”,采取驻守大厅远程云辅导云办税的模式,将传统电话咨询转变为“问办协同”的新型服务模式,建立“线上咨询+后台处理+远程帮办”工作平台,采取“安易税”税企交流平台视频辅导形式,及时答疑解惑,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深度摸排税费服务中的“堵点”、“痛点”,“一对一”详细解读政策,指导操作,得到纳税人诸多称赞。

智慧办税方式还扩展到微信端24小时税企交流群、税企沟通电话等“云平台”。15名税务干部职工从办税服务大厅窗口走进“视频窗口”“电话窗口”“网厅窗口”,确保大厅暂停对外开放期间税费服务不断档、“云上”服务更安心。

安阳县税务人用智慧税务进行了能力的深化与服务的更新,用“志愿微光”汇聚成抗疫“星河”,以“云”上的暖心服务助牢了“安全城墙”。(薛小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