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对信用好、履约能力强的企业,鼓励减免履约保证金和投标保证金

2022年06月23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淮滨县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依据住建部《关于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建立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加大对信用好、履约能力强的投标企业鼓励支持力度,出台《关于规范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履约保证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积极探索以信用评价替代履约保证金,鼓励支持招标人免收履约保证金,进一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活动成本的通知》推行诚信企业免缴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在部分工程项目中试行直接免缴投标保证金,并全力推广以保险、电子保函方式替代现金缴纳投标保证金。鼓励招标人减免诚信企业履约保证金,全年减免履约保证金2亿元,覆盖率达95%,目前已实现电子保函全覆盖,此项举措极大降低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获得了市场主体的广泛赞许。(朱美惠 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