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稳外资,让营商环境优化再提速

2022年06月23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政府积极兑现返还征地补偿款,实现当时签约时候的返还政策,我们非常满意。”6月21日,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香港溢豪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香港溢豪实业有限公司获得补偿款是淮滨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稳外资工作五方面之一的积极兑现外资企业奖补政策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淮滨县坚持以“店小二”服务理念为引领,有效激发外资招商活力,提升外资利用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外资项目的引进和落地。

实行两手抓。对内,不断努力改善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7〕39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资增长的实施意见》(豫政〔2018〕3号文)等中央、省有关促进外资稳增长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该县利用外资稳定增长。积极做好现有外资企业——川大纺织、溢豪实业等外资企业的对接服务工作。对企业加强走访调研,准确掌握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帮助企业协调有关问题,促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提高利用外资量。二是对外,全面实施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园区各类服务功能,提升外资吸引力。充分发挥中介、行业招商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拓展项目来源渠道,引进新的外资企业。

实施“服务官”与外资企业结对子工作机制。该县产业聚集区与川大纺织有限公司,县税务局与香港顺发羊毛衫产业园结对子,及时解决了两家外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两家单位协调交通部门解决了两家外资企业购买原料难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用料问题,使两家外资企业在第一时间内复工复产。

及时针对境外投资企业,根据该县主导产业发展现状,加大市场及政策开放力度。针对境内外投资客商,尽快出台该县最新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并制定外商投资优惠政策英文版,在招商引资门户网站发布。

建立健全全县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即:建立“外资企业服务专员”机制、建立外资企业“直通车”联系协调机制、建立外商投资投诉协调机制、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帮扶机制、建立境内外投资促进活动清单,切实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公平待遇。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只有通过持续优化外企服务,提高制度供给的核心竞争力,激发出更多的溢出效应、乘数效应,才能真正把淮滨打造成投资兴业的‘宝地’。”该县招商负责人说道。(朱美惠 刘阳 赵丽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