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2022年06月23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正公平,是交易的最基本要求。然而在招投标过程中,在部分领域,由于专业性强,对应的专家也比较少,这就无形之中增加了“寻租”概率。

  如何破除这个局面?本地专家少,能不能请外地专家一起来参与,避免“撒网打鱼”的风险。

今年6月,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基础上,突破“跨省”远程联动通道,与四川省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互为主、副场。圆满完成豫皖城市公交一体化枢纽总站设计项目和四川省旺苍县2022年龙凤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整治项目2例。

今年,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为重大项目提供共享外地优质专家资源的渠道,防范围标串标,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科学评标的环境。远程异地评标解决了无法将投标人、招标人和评标专家三方进行地域上、空间上隔离的顽疾,同时也解决了因专家地域分布不均、种类不全,易同地同化、近亲繁殖和横向围标、纵向串标等顽疾,推动专家资源互通共享,实现信息分割向信息共享的突破。

  此外,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将继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坚持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建立社会监督员和社会开放日机制提高社会公信力和透明度。(朱美惠 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