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审批流程精简 帮办代办提速

2022年06月23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办理业务真是太速度了,审批流程精简了,办事速度也快了。”6月22日,上海筑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淮滨县分公司负责人谢风彬在淮滨县住建局受理窗口办理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后激动地说道。

由于疫情原因,谢先生本来在上海的业务受到影响,就想着把自己公司名下的几十台建筑起重机械弄回淮滨发展,建筑起重机械需要取得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证后才能租赁、投入使用。以前属于在住建局相关股室办理的业务,现在只要到该县为民服务中心一楼工程建设类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前台受理,后台审批。

“公司技术人员带着纸质材料到窗口后,窗口工作人员询问需要办理具体业务事项后,便问技术人员会不会线上申请操作,如果不太熟练的话他们可以帮助从网上申请,只需要提供一下河南政务服务网的账号、密码。就这样,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企业申请了11个建筑机械设备备案的审批事项。以前我们需要捣鼓一天甚至更久,现在不到半个小时就申请完成,业务很熟练”。谢先生继续说道,“申请提交后,窗口将‘受理告知书’连同材料一并直接转至行政审批后台。后台审批人员现场审阅材料,符合要求便从线上直接审批办结,最后由窗口统一出证。起重机械设备备案原本承诺办结时限2个工作日的审批事项当天上午就完成办结了。流程少,效率高”。

该县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三服务”理念,更是实行了“进一个窗口,找一个人,一次性办结”的“三个1”服务制度。真正方便了企业,时间减少了,只跑了一次腿,事情就办完了,而且不会的还有帮办代办服务,目前谢先生的22台起重机械设备已经全部在该窗口完成了备案,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窗口发证,实行“受审分离”后,办事就是这么迅捷。(朱美惠 朱丝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