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23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6月22日,南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马冰主持并讲话。

会上,南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孙云飞通报了南阳市“七五”普法及2021年度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用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法治实践。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市委“一二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工作布局,加强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传染病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二要坚持以案释法、示范引领。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组织开展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各主流媒体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在电视、报纸、电台、刊物开设普法专栏,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使普法更加贴近群众、真实可感。三要坚持方式创新,增强实效。要抓住乡村振兴、百城提质的重要机遇,把法治宣传阵地拓展到基层各行业各领域;对乡村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宣传栏等阵地提档升级,培育品牌,提升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度工作和“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细。要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提升全民法律素养、建设省副中心城市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责任目标。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学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全面依法履职,落实普法责任制,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履行好职责;普法守法协调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促落实作用。要以扎实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普法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薛小磊 李建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