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桥头镇:多措并举全力抗旱保秋

2022年06月23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以食为天。近期,降雨偏少、气温偏高,土壤失墒较快,给夏种夏管带来了不利影响,社旗县桥头镇牢牢把住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因地制宜,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抗旱抢种和抗旱保秋保苗,确保秋季作物持续丰产丰收,夯实乡村振兴物质基础。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召开全镇抗旱保秋工作会议,研究分析旱情,安排部署抗旱保秋工作,实行各片区领导分片包干,带领镇农业中心的技术骨干分赴到抗旱一线,在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号召广大干群立即行动起来,克服麻痹等待思想,及时向农民群众发布抗旱减灾技术指导,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部门联动,共克时艰。为保障抗旱保秋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该镇积极协调供电所、鸭灌处等部门,通力合作保证电路、供水及物资供应;积极组织维修人员及时做好涉及夏种夏播线路的供电设备、用电设施和农用机械的修理工作;同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进村入户,统计旱情,对弱势群体及主要劳动力外出务工未返乡家庭开展帮扶抗旱或联系抗旱作业机械,为该镇抗旱保秋工作做好基础保障。

夯实责任、加强督查。该镇成立抗旱保秋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定期巡回督查抗旱情况。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动员组织引导群众利用一切可利用水源,全力投入抗旱保秋工作中。

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抗旱保秋人员1000余人次,出动各种抗旱机械500余台,完成抗旱抢种浇灌面积60000余亩次,播种秋季作物60000余亩,为确保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张莉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