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潦河坡镇:倾情办理优待证 情暖退役军人心

2022年06月23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管理工作,维护军人及军属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周密部署、精准服务,全力保障申领发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认真宣传谋划。镇村工作人员将退役军人已有的材料统一整理汇总,做到“一人一档”,档档详尽准确。并通过网格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对优待证的申请政策、申领地点、申领对象、申领方式、申领材料及时限要求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确保在办证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为防止人员聚集,该镇采取提前预约、排号登记的方式,引导退役军人分批次、分时段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进行有序办理。

改进作风,精准高效服务。结合卧龙区“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契机,潦河坡镇持续加强便民服务窗口作风建设,通过优化自身服务,不断提高拥军意识,按照“耐心讲解、细心采集、开心办理”的工作要求,热情接待办证的退役军人。在工作中,从个人信息检查核实,到信息表填写指导;从信息错漏更正,到证件遗失材料收集;从异地申领办理流程,到委托办理材料准备。对每一名优待证申领人的不同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全程跟踪,提供“保姆式”服务。

总结经验,持续稳步推进。为确保优待证申办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及时组织回访工作,深入退役军人中查找优待证申领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打通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推波助力,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工作“接力棒”高速传递。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完善服务机制,继续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把暖心服务送给每一位退役军人,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蒋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