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看谁更慢? 共享单车慢骑赛让孩子们直呼涨知识

2022年06月23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假将近,为了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出行意识,6月23日一早,郑州交警一支队走进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联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哈啰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享单车慢骑趣味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开始,郑州交警一支队民警王稀玉首先向现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宣传展板、安全知识漫画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尤其针对六年级学生重点开展了共享单车骑行的相关知识培训。

据王警官介绍,“六年级学生的年龄基本都在12岁以上,已经达到了骑车的法定年龄,共享单车又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一种交通工具,因此很有必要在暑期前开展安全文明骑行教育。此次共享单车慢骑趣味赛,将交通安全教育和趣味游戏相结合,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所谓慢骑赛,顾名思义旨在比拼谁骑得更慢。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和城管队员组成了裁判员队伍,组织参赛学生排着队有序进入赛道。孩子们小心翼翼地骑着共享单车,努力控制车辆平衡,一点一点向前骑,谁都不愿意第一个到达终点。在骑行的过程中,裁判员们一边计时,一边提醒孩子们安全骑行的注意事项。

丰产路小学德育副主任冯真真告诉记者,慢骑赛这种寓教于乐的游戏非常棒,跟学校一直以来积极创新课程实践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孩子们不仅在游戏中掌握了安全骑行的知识,还有学生领悟到了“欲速则不达”的哲学内涵。(梁洋)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