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3个村入选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

2022年06月23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通知,确定了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镇岸上村、西村乡大南坡村、西村乡金陵坡村入选。

修武县是河南省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和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该县创造性地将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原创作品,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出一批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乡村建设样板工程。

此次入选的3个村在乡村康养旅游方面各具特色。岸上村毗邻云台山景区,拥有精品民宿、家庭宾馆、餐饮门店、文创产品等丰富业态,开发出山药咖啡、菊花酥、地黄膏等养生美食,成为广大游客热捧的网红打卡地。大南坡村有怀梆剧社、乡村书店、艺术中心等乡村文化展示场所,本地食堂、老村小馆等特色餐饮,还开发了风物酥、山药面、山药啤酒、冰菊汽水等特色产品,以本地化的服务再现乡土风情。金陵坡村生态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全村虽仅有31户95人,却保留了一大批传统老建筑,散落着许多充满艺术韵味石头房,五星级民宿“云上院子”就坐落在此。

下一步,修武县入选的3个村,将按照创建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加快康养产业发展,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张中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