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助农志愿服务

2022年06月2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六月中旬,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村迎来了果园采摘的高峰期,苹果、油桃、毛桃等水果陆续成熟。“今年水果长势喜人,面临丰收,我们需要重点关注辖区的困境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采摘销售困难。”雁鸣湖镇党员志愿者这样说道。

6月22日,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站开展了“果香飘朱固 助农来采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区互助风尚,助力困境果农采摘售卖桃子,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志愿者走进桃园,手提塑料桶,穿梭在果园之中,硕果累累的桃园中流动的“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选朝阳的果子,那样的又大又甜。”在农户的指导下,志愿者在果园里忙着采摘。活动最后,志愿者还链接郑州市爱心单位采买,进一步实现了城乡互助帮扶,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微薄之力。

此次助农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劳动实践能力,还弘扬了邻里友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传播了互助新风尚。下一步,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站将继续发挥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打造可持续的邻里互助平台,将奉献精神传播给更多居民,为美丽和谐社区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但坚实的力量。(马平川 董雪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