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防诈宣传: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2022年06月2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滨河社区联合河南福佑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进一步落实反诈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防诈骗知识宣传单发给在座的社区老人,通过为他们宣讲典型案例,识别诈骗手段,并列出骗局的几个明显特征,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还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老人提高警惕意识,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财产损失,做到识骗、防骗、拒骗。

“之前只是听孩子们说,不要给陌生人说家里情况,不要接不认识人的电话,今天一听才知道诈骗套路这么多,非常感谢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是为我们老年人晚年安全着想啊!”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道。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老年群体对诈骗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了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包艳杰 胡艺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