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轩城社区:亲身体验感知危险预防溺水

2022年06月2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中牟县郑庵镇轩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教育主题活动,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确保生命安全。

“准备!三、二、一,开始!”社区志愿者在脸盆中倒入清水,让参与体验的同学把脸埋进水中,体验溺水的感觉。不到10秒钟,就有参与体验的青少年离开水面,不停地大口呼气表示难受,而体验时间最长的也仅坚持了19秒。此次活动让青少年真实体验到了溺水的难受以及自己在水中所能承受的极限,真切感受到了溺水给自己带来的伤害。

“我很难受,喘不上气。”“感觉要窒息了,这个体验太真切了,我们一定要远离水域,多学习防溺水知识。”参与了体验活动的青少年张浩怡说。

除了体验活动之外,志愿者还组织青少年观看防溺水教育宣传片,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给青少年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溺水、溺水的危害及发生溺水后应该怎么自救等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防溺水教育活动,社区青少年学习到了防溺水安全常识,意识到了溺水的危害,为青少年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下一步,轩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结合暑期安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助力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王彦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