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情系群众办实事 修路打井暖民心

2022年06月23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段路拉毛没有昨天好,麻烦师傅们再重新拉一次纹,不然一到冬天冰天雪地,路滑导致人车行走危险。”近日,在汝州市区西北部最高峰禹王山的半山腰上,夏店镇河口村党支部书记平原党正在监督道路施工质量。

河口村曾是省级贫困村,在禹王山半山腰种植的1000多亩花椒今年将进入大熟期,但蜿蜒曲折、崎岖坎坷的山路给花椒的管理和采摘运输带来了不便。

“这段长600多米的盘山水泥公路由上级部门投入39万元进行道路硬化”据平原党介绍说,为了早日修好这条致富路,今年5月份开始,河口村多次召开党员干部会议,深入8户占地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出动机械车辆,保证了这条600多米长、5米宽的盘山公路路基如期建成。

“以后恶劣天气我再也不担心往外送鸡蛋、向场里运饲料了!”该村养鸡场承包人鲁永杰高兴地说。

据了解,河口村养鸡场位于禹王山半山腰这条新修的公路顶端。该养殖场是2020年5月夏店镇利用190万元省级财政扶贫资金和汝州市产业扶贫资金修建的扶贫项目,有2栋标准化鸡舍。2021年承包给夏店镇养鸡大户鲁永杰经营,鲁永杰第一年上交的15万元场房租金用于夏店镇关帝庙村等6个省级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受益549户2270人,间接提供劳动力岗位20多个,实现了群众增收。

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使鲁永杰发展养殖业的决心更大,信心更足。

“和河口村一样,今年夏店镇将有修路、打井等5个共180多万元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先后开工建设,下一步夏店镇将进一步优化建设环境,为脱贫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该镇党委书记焦慧涛说。(蔡长伟 马雨蒙 平党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