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全力以赴支持“三夏”生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3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风吹麦愈黄,“三夏”生产忙。当前,正是“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解决广大农户、农资经销户、粮食收购户资金短缺问题,确保全县“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叶县农商银行早谋划、细部署、严落实,充分发挥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为县域内“三夏”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金融保障。

及早安排,扎实调查走访。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我行将支持“三夏”工作前移,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将支持“三夏”与网格化营销、服务乡村振兴和金融扶贫工作充分结合,组织全辖50余名客户经理以支行为单位成立支农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部门、农产品收购大户等开展拉网式调查,积极宣传农商银行服务优势,推介农商银行金融产品,准确掌握了农户供求信息和资金需求。

创新产品,保障融资需求。针对“三夏”生产多样化金融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针对农村担保难问题,推出“农担贷”“先锋贷”“党群帮扶贷”等产品;针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新兴经营主体发放“村兴贷”贷款品种。同时,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实际情况,推出普惠e贷贷款品种,切实保障农民“三夏”生产和规模化种植资金需求。         

简化手续,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延长业务办理时间、设立“三夏”信贷专柜等形式,为急需资金的农户开辟“三夏”支农绿色通道;服务前移,按照优先安排计划、优先授信、优先用信、优先办理审批手续的“四优先”原则,全力打造信贷“直通车”,满足农户对信贷资金“短、小、频、急”的需求,做到农户和收粮大户“钱等粮”。目前,我行已发放支持“三夏”生产贷款3350万元。

提升服务,实现快捷结算。为提高资金结算效率,减少售粮农户的排队时间,我行在夏粮收购开始前, 提前与当地粮食收购企业及种田大户对接沟通,进行一次全面集中梳理,建立客户信息台账。此外,大力推广非现金结算业务,对新加入的粮食收购点营销网银、手机银行、云闪付等电子银行“组合包”,确保覆盖面达100%。通过“指尖上的银行”直接将粮款转到农户手中,架起了 “三夏”生产的“支付绿色通道”。

三农服务非一朝一夕,叶县农商银行作为服务三农主力军,将继续扛稳服务三农和支小支微的大旗,为县域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张明飞 王重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