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加强代理机构管理 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2022年06月23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管,促进代理机构依法开展政府采购业务,淮滨财政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为契机,下沉企业和代理机构,进行了业务交流座谈,开展项目抽查监督,提升代理机构的执业水平。

加强培训交流。该县财政部门多次组织政采代理机构培训会、座谈会,对政府采购基本业务、管理模式、实务操作、代理机构监管、如何应对质疑投诉等,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对优化营商环境下深化政府采购改革,出台的相关文件、政策及工作提示进行了解读,为代理机构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管理,重点从代理机构业务能力、信用建设、执行项目、质疑投诉等情况进行评价考核,采用计分考核,将监管评分与代理从业相挂钩,考核结果、整改情况在政府采购网站进行公示,加强结果应用。今年以来先后对6家代理机构15个项目进行抽查,对3个项目提出整改要求。

保障公平竞争。代理机构政府采购项目时要保障市场主体自由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不得设置隐形门槛。禁止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财政部门公开政府采购投诉举报电话、邮箱等,严厉打击影响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的行为。(朱美惠 符浩)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