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3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上午,固始县禁毒办组织全县禁毒成员单位在政府门前广场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这一主题,开展“6.26”国际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杨浩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陈寅,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张学森,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易强,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县禁毒办主任曾骋等领导参加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杨浩威详细了解了全县禁毒形势,认真听取了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预防宣传、强制隔离戒毒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今年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目前,全县毒品犯罪问题相对突出,贩毒、吸毒、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犯罪依然存在,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杨浩威要求,各禁毒成员单位要努力提升打防管控能力,靶向发力,全面提升禁毒专业化水平,完善各项禁毒工作机制,确保全县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对涉及毒品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出重拳、用重典,依法严厉查处。要认真做好日常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等基础性工作。同时,要利用多种形式做好禁毒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禁毒战争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禁毒宣传图册等形式,近距离向广大群众宣讲《禁毒法》及毒品预防常识。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民警为参与活动人员讲授了毒品的常见种类、吸食毒品的形式及危害,以及参与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最后,县级领导带头、全体参与人员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条幅上进行了签名。(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