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严密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2022年06月23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下午,信阳市召开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固始、淮滨、浉河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市反诈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行职责、坚持齐抓共管、密切协同配合,狠抓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落实,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各项重点任务和措施落实,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着力提升打击治理效能,巩固深化打击治理成果,努力实现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上升和发案数、群众财产损失数下降的“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要通过“支部联支部”活动,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不断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全力以赴压发案、降损失。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地、本部门打防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开展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三零”工作的重要任务,放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组织领导的第一责任,主动掌握情况,及时研究部署,有力推动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发挥作用,有效推动相关措施落实。市“平安办”要继续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纳入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考评,要将考评结果与各地、各部门及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评优评先、晋职晋级评选资格挂钩。市专项办要及时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结果抄送各地党政“一把手”。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反诈工作部署要求,群策群力,携手打好反诈这一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美惠 叶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