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自然资源局:企业为本民生至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3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年以来,淮滨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企业为本,民生至上,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测,注重实效,在2021年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以“优”无止境的实干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助力全市经济行稳致远。

规范项目审批流程,推进行政审批“四个合一”,工作机制,即“多证合一”“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多测合一”等工作机制,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天办理精简到现在的1天,为行政审批提速。建设项目从土地收储、供地到企业拿地办证涉及的所有审批流程,只需一次申请,相关业务股室并联审批,材料内部流转,业务同步推进,在企业完成土地交付、缴纳相关税费的当天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拿地与拿证“零时差”。同时推行容缺审批、水电气并联审批、先建后验审批等审批新模式,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实现“拿地即开工”“拿地即交证”。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淮滨县自然资源局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坚持需求导向,变“我要怎么办”为“企业要我怎么办”,以“企业思维”“用户思维”创新重构建设项目从拿地到竣工办证全过程,增强登记政策举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淮滨县经济激发新动能。(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