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一行到朱仙镇调研古镇保护工作

2022年06月23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一行到朱仙镇调研古镇保护项目建设情况。祥符区政协主席卫莹、朱仙镇党委书记胡庆波一同调研。  

李尕果一行在朱仙镇绿色生活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朱仙镇党委书记胡庆波关于古镇的开发利用及保护情况,以及岳庙大街、运粮河两岸发展规划作的详细介绍;了解朱仙古镇商文化、古代军事文化、木板年画等历史文化。

李尕果对朱仙镇在古镇开发与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古镇新发展要做深做细规划,坚持保护和开发并举,做到应保尽保。在保护基础上,因地制宜,适度开发,凸显古镇的个性,积极融合古镇之美,打造美丽宜居乡镇。他指出,既要看到历史文化资源背后蕴藏的致富资本,又要看到民居祠堂、古建筑、古文物背后凝聚的美丽乡愁,促进千年古镇的保护和发展,并探索行之有效的修缮保护模式。

该镇党委书记胡庆波表示,该镇将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修旧如旧的原则,让古镇传统文化和建筑在保留原有历史底蕴的同时盘活“古资产”,助力乡村振兴。(董伦峰 任亚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