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23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祥符区朱仙镇召开“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推进会,结合乡镇实际工作,积极组织培训会,培养提升技能人才,提高群众专业技能,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专业劳动人才,为“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镇党委书记胡庆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是市、区重点工作,已纳入了全区周交办和月讲评考核内容,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工作抓紧抓实。二要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工作进度。充分利用现有培训资源等组织开展干部技能培训,不断拓宽培训、持证渠道,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三要加强宣传。一方面积极向群众宣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高群众参加培训、技能鉴定工作的积极性,鼓励贫困劳动力积极参加培训,通过学习专项技能,提高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工作进展和典型做法,扩大基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影响力。四是要细化分工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各村(居)要把驻村第一书记、包村领导、干部、村干部和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准确掌握有培训和就业意愿的人员情况,及时调动一切人力物力开展针对性培训,确保技能培训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法,为做好朱仙镇“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董伦峰 罗梦瑶 任亚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