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红果挂枝头 惹人“桃”醉

2022年06月23日19:21

来源:大河网

市民在采摘红桃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广阔天地乡桃园铺村的桃园里,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微风吹过,阵阵香甜气息沁人心脾。果农王明晓和本村的十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桃子,并给前来购买的顾客上称,装车。  

“我常年在这儿干,老板也对俺可好,一天六七十元工钱,一季下来大概能赚六七千元,离得近,也能照看家。” 工人陈德芬说。 

红桃挂满枝头

据了解,郏县广阔天地乡桃园铺村位于县城西南3公里处,紧临北汝河,桃园面积500余亩,每年6月到9月不同品种的桃子都会接连成熟,整个夏天采摘不断。

“桃园建于2014年,今年已经八年了,现在已经进入盛果期。我们的品种主要有黄桃、蟠桃和水蜜桃这三大系列。现在主要销售渠道就是商超对接,深受大家的欢迎。下一步,我们准备再扩大规模,在晚蟠桃上下工夫,让顾客来我们桃园能吃到更好的桃。”王明晓说。

近年来,广阔天地乡桃园铺村依托“乡村致富带头人”培育计划,以“集体经济+家庭农场”的形式,推广发展桃树、桑葚等水果种植1000余亩,大力发展精品水果、林下养殖等产业集群。同时,借力该县“北汝河湿地公园”发展优势,以“产业+旅游”为名片,持续打造“阳春三月赏桃花,仲夏时节采桃果”的农旅融合新业态。(蔡长伟 米可可 陈燕/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