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驻村书记马新云协调书画名家捐助物资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3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振兴要以文铸魂。此次‘喜迎二十大、书画赠村娃’活动,就是要让余庄小学全体师生与书法名家通过实地沟通交流,提升文艺创作兴趣,从学生和娃娃抓起培养乡土文化人才,寓教于乐,助推乡村振兴!”6月23日,在舞阳县侯集镇余庄村“喜迎二十大、书画赠村娃”河南书画名家助力余庄乡村振兴活动现场,河南省委网信办驻余庄村第一书记马新云介绍。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少年儿童文化意识,实现以文化人,助推乡村振兴,马新云多方协调,特邀河南省直文联主席、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殷江林,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艺术与收藏》杂志社总编辑路舒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中国艺术与收藏》杂志社特聘书画家谭云川,河南万高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腾飞等10余位河南书画名家、爱心企业家到余庄村,在余庄小学隆重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书画赠村娃”河南书画名家助力余庄乡村振兴活动。

为增强大家的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几名书画家热情满满,冒着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现场写字作画,先后创作“龙马精神”“天道酬勤”“诫子书”“雄鸡”“梅”“兰”“竹”“菊”等精品画作60余幅,捐赠给余庄小学和村民代表。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这次能亲眼目睹各位老师们现场作画,对我提升很大,以后的教学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培养学生的文艺创作兴趣和爱好,为乡村振兴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余庄村教师代表说。

此次活动,知名书画家和爱心企业家累计为余庄村捐赠书画作品、书籍杂志、防疫物资、学生用品和生活物资共计30万余元。下午,马新云又专程带领书画家们走进舞阳县豫博化工有限公司,围绕“喜迎二十大”进行专题研讨,挥毫泼墨。

“对群众动真情,就是对党献忠诚。”驻村以来,马新云不断抓班子、强队伍、优服务、办实事,余庄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为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他想方设法协调资金、力所能及进行捐赠。今年3月份,马新云协调河南新德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余庄村捐赠价值12万余元的海棠、香樟等绿化树近600棵,发动个人力量多方动员、多方协调、多方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对余庄村村前荒坑进行专项整治,让村民茶余饭后有了一个休闲健身好去处。他还协调河南新大地集团为村里捐赠2万多元物资;协调武警漯河支队对口捐赠村里价值5万元的图书、桌凳等物资;协调广东省中山市国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余庄小学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书法经典书籍;每年自掏腰包1200元对2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定向资助……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驻村书记,就必须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迎难而上,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谋福祉,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马新云坚定地说。(赵明奇 陈帅鹏/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