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办首届“漯创乐业”系列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

2022年06月23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中国创翼”“豫创天下”“凤归中原”漯河分区赛暨漯河市首届“漯创乐业”系列之创响沙澧创业大赛、“利通杯”第四届青年创业大赛、第二届乡村振兴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学院成功举办。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漯河市政协副主席罗伟民等领导出席决赛并颁奖。

贾宏宇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本次创业大赛的举办,是助力漯河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激发青年创新活力、服务青年创业的有效载体。大赛历时三个多月,涌现出了一批题材新颖、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的创业创新项目,充分展现了该市创业者大胆创新、勇于担当、坚忍执着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创业创新成果及未来美好发展前景。希望广大创业者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方法,抓住高质量发展转型带来的机遇,创造出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开拓新市场,努力成为本行业的品牌企业、旗舰企业,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贾宏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创业创新工作,为全市创业者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他们在创业创新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人社、共青团等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这一目标,健全完善创业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不断帮助广大创业者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把“漯创乐业”创业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引导各类创业者来漯回漯在漯创业,以创业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广泛宣传发动,强化赛前辅导培训、持续跟踪服务,历时三个多月,报名参赛项目达200多个,经材料审核、项目初评、预赛、实地核查、决赛等环节,涌现出了一批题材新颖、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的创业创新项目。决赛现场,选手通过项目展示、选手答辩、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评出各赛道所有奖项,其中主体赛,共计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青年创意赛和乡村振兴赛,共计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劳务品牌赛奖前两名,共计发放奖金35.5万元。

近年来,漯河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青年发展,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凝聚部门工作合力,已连续举办四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有力帮助了创业青年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不断擦亮叫响青年创业创新品牌,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创新服务创业的良好环境,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矢志创新已艰苦创业的担当精神,着力引导青年来漯回漯在漯创业创新,助力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博/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