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全市林权类不动产登记与集体林经营权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2022年06月23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林权类不动产登记与集体林经营权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市局确权登记局、造林科、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林业部门,各县局、市局各分局不动产登记和林业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河南省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推动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通知》(豫自然资发〔2022〕11号)和《河南省林业局关于印发河南省集体林经营权流转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林改字〔2022〕41号)两个文件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和各县区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建议,为今后漯河市试点工作方案的制定、办理流程的规范及程序的设定提供了明确方向。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事关林业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加快推进漯河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途径的根本措施。下一步,该局确权登记局、造林科、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将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制定漯河市试点工作方案,抓住确权发证和承包经营两个关键环节,细化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该市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加快推进该市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工作。(梁爽 郭丽颍/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