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教体局多措并举保障中考安全

2022年06月23日2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还未完散,中考已经到来。长葛市教体局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中考工作的统一部署,迎难而上,科学组考,全力保障中考安全顺利进行。

全面加强健康监测。认真组织考生及考务人员考前14天健康监测、每两天核酸检测和考前一天核酸检测,考生领取准考证时,学校对考生健康状况进行审核。考务人员健康状况也由学校审核,审核不通过的予以调整。

科学编排考点考场。根据防疫需要,科学设置常规考点和隔离点考点,常规考点考场全部是标准化考场,并按照10比1的比例设置专用隔离考场;隔离点考点的考场均配备有视频监控系统,确保中考“阳光”进行。

认真制定送考方案。长葛市各初中根据教体局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合理、全面、可操作的送考方案,责任到人,闭环管理,确保学生赴考安全。对于没有完成隔离要求的考生,考前由所在镇办转运至隔离点考点参加中考。考试结束,隔离点考点的考生及考务人员统一参加核酸检测。

切实做好防疫工作。联合卫健委印发《长葛市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防疫工作方案》、《长葛市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指导中考前后考点考场防疫工作。考试期间,卫健委为每个考点派驻卫生防疫组,专职负责防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着力营造安全环境。该局主动对接长葛市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统筹部署考试期间的安全工作。中考期间,公安部门重点好考点保卫、交通管制等工作,保障考生、考务人员无障碍出行赴考。科工局负责考点及周边信号屏蔽工作。市场监管局负责饮食卫生安全。

周密组织考前演练。在卫健、疾控部门指导下,各考点开展疫情处置实战演练,快速处置突发情况。6月21日上午、 6月23日下午,组织九、八年级考生入场演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中考万无一失。

“总之,长葛市教体局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障中考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两项工作,确保我省确立的“四不”“四保”平安中考目标顺利实现,不负长葛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盼!”长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晓辉满怀信心地说。(李海峰 王振)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