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浇足水!许昌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昼夜奋战抗旱保绿

2022年06月23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为巩固全区绿化成果,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许昌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战高温、斗酷暑,加班加点奋战一线,对城区所有苗木抗旱浇水,全面打响“抗旱保绿”攻坚战。

面对高温考验,东城区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人员、车辆,抢抓时间、抢赶进度,昼夜不停,开展抗旱保苗专项工作。做到全面覆盖、精细化到每一个角落,确保绿化苗木不因高温干旱受损失。

全面摸清旱情后,东城区综合执法局迅速成立由绿化管养大队为主力的抗旱浇水突击队,调动洒水车、水泵等一切可用浇灌设备和工具,全力以赴开展抗旱浇灌工作,切实保护东城区园林绿化成果。

坚持细浇漫灌、浇足浇透的原则,做到换人不换岗,人歇车不歇,科学合理安排灌溉时间,重点加大夜间浇水力度,减少水分蒸发,提高浇水效率。

在做好道路绿化抗旱工作的同时,水系景办利用早晨、傍晚、夜间有利灌溉节点,采用喷灌、根灌、人工浇灌等浇灌方法对鹿鸣湖体育公园、东湖游园、秋湖湿地公园绿化苗木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浇水灌溉,确保园区内绿化苗木成活率,保障公园、游园绿化苗木安全度夏。截至目前,累计共出动500余车次,调配10台水泵,约400余人次,累计浇水2万余吨,灌溉绿地约300万平方米。

下一步,许昌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大抗旱保绿的督导巡查,及时掌握并上报绿化旱情,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浇灌工作定人、定时、保量、保质及全覆盖,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翟晓蕾 李淑林/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