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淮滨县支行提高“三率一度”做好留抵退税工作

2022年06月23日2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留抵退税工作,人行淮滨县支行以提高“三率一度”(即效率、准确率、普惠率和满意度)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效率。人行淮滨县支行精心组织,加强国库系统运行维护,做好TCBS、TIPS等系统预算科目、辅助标志等参数的维护,依托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实现退税业务“即来、即审、即办”,目前,淮滨县退税进度、退税比例等指标均居信阳市第一。

提高准确率。截至6月23日,人行淮滨县支行通过TIPS系统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23亿元,办理笔数167笔。同时,强化国库监管,配合财税部门加大审核,做到退税资金账目清晰、流向准确,准确、安全、快速地退到申请人账户。

提高普惠率。截至6月23日,淮滨县留抵退税惠及户数1500余户,为使退税业务有序开展,提高政策的普惠性,人行淮滨县支行充分利用退税审核工具比对退税信息,保障退税资金全部快速地退入申请人账户,让留抵退税政策应享尽享。

提高满意度。人行淮滨县支行及时与县财政和税务部门沟通联系,适时留足留够财政退税资金,在相关信息比对正确的前提下,在2分钟内及时办理留抵退税,实现了财政满意、税务满意和政策惠及户满意。(胡祎璇/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