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淮滨支行创新贷款方式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3日2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淮滨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淮滨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万人进万企”等活动号召,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措施,持续推进减费让利于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大力推广创新型线上信贷产品。持续提升小微快贷、云税贷等线上创新产品对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以企业结算数据和税务数据为依据,发放纯信用类贷款,全程线上审批支用,方便快捷。今年以来已对县内73家中小微企业进行了贷款授信,授信金额2426万元。

创新金融数据来源,多渠道满足企业贷款需求。在组合现有信用贷款各类授信来源基础上,创新推出“首户贷”“商户云贷”“云电贷”、“供应链贷”等贷款产品,综合生产、销售、结算等数据发放纯信用小微贷款。今年以来已对96家企业进行了信贷业务授信,累计授信额750万元。

创新银担合作产品,缓解企业发展中的资金难题。成功上线“善担贷”新型信贷产品,解决部分企业规模小、缺少抵押物和有效担保的难题,进一步扩大信贷业务投放群体,帮助更多企业实现融资需求。目前已实现2户、共176万元贷款投放,10余户企业“善担贷”正在审核中。

创新助农信贷产品,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夏粮收购、养殖等工作,重点支持从事粮食种植、粮食收购加工、养殖等行业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以及农户资金需求和服务需求。创新推出“农险贷”,以农业保险数据为授信来源,对粮食种植行业企业及农户进行信贷授信。创新特色产业贷款,该县某农民合作社发放“苹果贷”50万元,创新性产品“香菇贷”“养殖贷”及“花生贷”等产品正持续推进中。创新开发“冷链贷”信贷产品,将为我县44个农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信贷业务支持。针对农户群体,推出农户专享“裕农通信用卡”,满足农户小额、高频、短期资金需求。

认真执行减费让利,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减费让利的政策要求,对抵押贷款客户免除登记费和评估费,企业只需提供普惠金融贷款利息。同时,执行普惠优惠费率,贷款年利率最低降至3.85%,大大降低财务成本,得到小微企业主的高度认可。(段照康)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