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人行多措并举稳定地方金融提升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3日2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人行淮滨县支行多点发力,从不同角度出发,稳定地方金融环境,为提升县域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加大对金融机构管理力度,切实防范各项风险。一是组织法人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掌握风险状况,摸清风险底数。深入了解该行同业业务、不良贷款清收、资本充足状况等情况,并结合评级、核查等工作对该行风险进行分析和提示,要求机构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各项政策,切实压降风险。二是对辖内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风险提示。要求各金融机构做好24小时风险监测,对异常情况如大额取现、舆情风险等,必须第一时间上报淮滨县人行,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到位。

开展常态化存款保险宣传,提升民众对银行业信心。依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存款保险宣传月、金融知识宣传月等为契机,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存款保险活动。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LED屏幕不间断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在网点内外摆放存款保险宣传展板,并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及附近民众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存款保险基本政策要点进行宣传讲解。同时,依托“两微一短”等新媒体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等平台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双管齐下力保宣传成效。

畅通金融消费者权益咨询投诉通道,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消费已成为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也成为与民众联系密切的工作。淮滨县人行切实打造畅通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咨询投诉通道,压实金融机构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深化金融消费纠纷投诉处理和调解工作,持续完善金融教育长效机制。2021年全年共处理金融消费者投诉11起,接受咨询32起,投诉处理率为100%,投诉者满意度达100%。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5次,受众人次合计7400余人,将金融知识宣传落在实处。同时深入校园,走进课堂,对学生们开展金融知识讲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良好效果。(叶秋岑/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