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执行干警冒着酷暑送8000多斤面粉“回家”

2022年06月23日2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卢氏县)法院执行法官,帮我们要回了面粉,解决了10来年解决不了的纠纷......”6月21日,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着酷暑,圆满执结四起长达10余年的“返还面粉”纠纷,8000多斤面粉在执行干警的“护送”下,顺利“回家”。而该四起执行案件从当事人申请执行到结案,仅用了十余天时间。

案情回放

事情还得从12年前说起。2010年前后,王某等四人将自己收获的小麦存至同村经营粮食兑换面粉的李某处,并与李某约定好了所存小麦兑换面粉的数量和领取方式。后王某等4人到李某处领取面粉时,双方发生争议。10余年来,双方多次协商无果,王某等4人于今年先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李某返还其所换取的面粉。卢氏法院对该四案审理后,依法判决李某向王某等4人返还面粉,四案共计9301斤。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及时履行义务,王某等4人于今年6月初向卢氏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

该四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迅速联系到被执行人李某,要求其履行生效判决,向申请执行人王某等四人返还面粉。起初,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诿,不愿意履行判决,后在执行干警多次耐心释法明理下,李某同意返还王某四人的面粉。于是,执行干警与双方当事人约好时间,一起到面粉厂由李某支取面粉返还给申请执行人。

温情执行

6月21日下午,执行干警和双方当事人一起来到执行现场,本以为执行会很顺利,哪知又突生事端:李某虽同意返还面粉,但提出王某等四人应支付十余年来面粉的保存费,否则面粉不能拉走。执行顿时又陷入僵局。

图片

执行干警现场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纠纷

图片

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当事人在执行笔录上签字

执行干警遂现场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申请执行人王某等四人同意以面粉抵顶保存费,剩余的面粉由自己装车运回。经过协商折价抵顶,还有8000余斤面粉可以执行给王某等四人。李某遂从面粉厂支取160余袋、8000余斤面粉用于返还给王某等。

图片

执行干警帮四名当事人将面粉装车

图片

160多袋、8000余斤面粉全部装车拉走

双方协商好后已是下午5时多,执行干警冒着30多度的高温,帮4名当事人将160多袋、8000余斤面粉全部装车拉走。至此,该四起执行案件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圆满画上了句号。(赵富林 贾若虚/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