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总工会“一揽子”关爱送给女职工

2022年06月23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专项合同及时续签、普法活动持续加强、“妈咪小屋”得到提升、免费体检不断扩面……今年以来,禹州市总工会在“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一揽子”关爱不仅让女职工有了十足获得感,而且更深层次提升了她们的幸福感。

“《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续签不仅增强了我们对企业的信赖感和忠诚度,而且我们说话有底气了,维权有依据了,所以工作起来也就更安心了。”禹州市一机器制造厂的女工小慧对专项合同的续签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禹州市总工会持续加大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和续签工作力度,努力实现老企业“一个不漏”,新企业及时跟进,尤其是对待新业态女性劳动者的权益保护更加厚爱一分。截至目前,禹州市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续签率达到了100%。同时,为了增强女职工的法律保护意识,禹州市总工会除了利用互联网平台和工会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时常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外,更是在女职工维权月期间集中发力,组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发放普法读本2000余册、宣传彩页2万余页、印制宣传版面等30余块,有效提升了女职工的法律意识。

解决哺乳期女工的尴尬,是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最有效的措施。禹州市总工会对女职工较集中的医院、政务服务大厅、商超等女工相对较多的单位已建成的14个“妈咪小屋”陆续进行提档升级,目前已经给其中的4个“妈咪小屋”增配了冰箱和消毒柜。对待困难女职工,禹州市总工会常年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给女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拴上了“保险绳”,系上了“安全扣”、撑上了“幸福伞”。(余晓 吴凯丽)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